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法院聘任5名廉政监督员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9 17: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晓娟)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法院队伍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继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6月5日下午,稷山法院召开聘任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向5名廉政监督员发放聘书,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和5名廉政监督员参会。

稷山法院聘任5名廉政监督员 筑牢廉政“防火墙”

常务副院长与廉政监督员先后参观了稷山法院“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党员活动中心等,并在第一审判法庭集体观看了反映稷山法院变化的纪实宣传片《奋进中的稷山法院》,监督员们对稷山法院的基础建设、整体工作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

在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樊杰亭宣布了《稷山县人民法院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

稷山法院聘任5名廉政监督员 筑牢廉政“防火墙”

廉政监督员们相继发言,大家十分感谢稷山法院党组对他们的认可和信任,一致认为稷山法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及不断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和取得了突出成就,同时表态,将结合自身岗位特长以及所见所闻所感,尽职尽责完成廉政监督工作,为稷山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及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认真听取了各位监督员的发言,并对部分监督员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现场进行解答。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受聘担任的廉政监督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廉政监督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顺应时代呼唤,诸位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廉政监督员,是我们发展道路上的加油者、鼓劲者,是帮助我们发现病灶及时诊治的良师益友!廉政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坚定、广泛联系群众、代表性强的优势,把所见所思所闻反馈到法院,以特有的优势和视角,对审判工作,特别是对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审判事业的创新发展,尤其是稷山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队伍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他希望:各位廉政监督员要与全院干警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稷山县人民法院越来越好,不仅仅是站稳省、市法院一流方阵,更要有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法院的宏伟目标和远大理想,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理想和目标。担任法院廉政监督员是一种责任、一种荣誉、一种肯定,要有在其位谋其政,干出水平,现出能力的思想准备,每一位同志都要真正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促进法院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审判质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快推进“四基地一名城”建设,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稷山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