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县法院、检察院“两长”同庭办案 推进法治临猗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1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2月25日,临猗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寇某某涉嫌抢劫罪一案,因疫情原因,本次庭审采用远程视频审理的方式进行。县法院院长詹荐轩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世波出庭履行职务。这也是临猗县检法“两长”今年首次同庭履职。

1646183793171760.jpg

庭审中,詹荐轩以娴熟的审判能力驾驭审判进程,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密、进程流畅、秩序井然。有效地保障了控辩双方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阶段的诉讼权利,确保双方充分发表意见,寇某某当庭认罪、认罚。

院长出庭依法履职,对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审判质量,推进法治临猗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临猗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案件、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等要求,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依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临猗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的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