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现场勘验查案情 办案普法两不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湖法院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推出系列报道2022第16期。

为查明案件事实,有效化解行政纠纷,近日,盐湖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深入基层一线,对一起案由为行政许可的行政案件进行现场勘查。

1654742776348453.jpg

实地勘验过程中,承办法官本着“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原则,连同盐湖区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审批管理科科长、原告及第三人,实地比对各地块建筑与规划图的情况,深入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并制作现场勘察笔录,取得了第一手佐证材料,为案件的后续审理打下坚实基础。在争议现场,承办法官不忘以理释法,以法明理,对闻讯赶来的居民群众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耐心接受群众咨询,为围观群众带来了一堂“家门口”的法治宣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