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永济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正”架起矫正“暖心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马妮)为了提升社区矫正人员达到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目标,2022年6月,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联合永济市司法局对全市的社区矫正人员分批次开展了以“拥抱阳光  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总共七期,参加活动达110余人。

111.jpg

1655198711126059.jpg

  活动中,老师们运用游戏会话,冥想等方式,让矫正人员感受到自己在集体中的存在,感受到被看见,被重视,觉察自己的情绪变化,并分享表达当时当下的感受,学会与内心链接、与他人链接,提高矫正人员的自信心和热情度。在辅导活动结束后收到了各镇(街道)矫正人员的积极反馈,例如有矫正人员的反馈:“认识自己,认清自己方能知道自己的错误,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早日回归家庭社会”,也有的反馈:“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我介绍,让我勇敢的站在大家面前,不再自卑,通过团队精神,帮助自己同时也帮助了别人,克服困难,勇敢面对”,还有文采奕奕的反馈:“童心,是成人世界里最珍贵的礼物!我今天被狠狠治愈了一下!体会最深的,是正念冥想的环节,把自己的人生又梳理了一遍,过往的一切,漫长而又转瞬即逝,见尘埃,也见星辰!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是安静而温暖的!生活不易,我很庆幸,在每个灿烂的星空下,总会被提醒,嘿,抬头!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诸如此类等等。大家通过敞开心扉的分享,交流,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周围的人。

333.jpg444.jpg

  永济市将继续探索“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模式,通过定期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心理服务系列活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培养正确的心理认知,敢于面对内心的困扰和不良心理状态,帮助矫正者认识自己,学习面对现实和应对现实的能力,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培养社会交往能力,以及与他人之间的沟通技巧,提高其自信心、安全感、价值感、责任感和幸福感,最终使其充满信心的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确保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