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用“司法温度”提高“办事速度”新绛法院这样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吕晓蕊)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新绛县人民法院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困,积极为当事人解决困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11月15日,新绛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我是徐州市某公司的委托代理小王,我要申请强制执行,现在我已经到达新绛县高速路口,但由于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法院办理案件执行事务,能否为我提供帮助?”

1668756167912273.png

  放下电话后,立案庭迅速了解申请人所说的案件原委,考虑到来回途中疫情风险不可控,申请人又路途遥远,属实不便,立案庭庭长张俊奇当即决定前往高速路口为申请人办理执行立案手续。为了不让申请人着急等候,张俊奇迅速安排好手头工作任务,便与书记员立即驱车前往申请人所在地。现场核验申请人信息后,详细为其讲解执行程序规定,同时指导其填写申请执行书等相关材料,不到一刻钟便办理完成执行立案手续,便捷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1668756191455830.png

  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新绛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让工作人员和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下一步,新绛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在诉讼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诉讼服务能动性,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