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打响主动仗,打赢攻坚战,运城法院奋力冲刺年终目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全市法院工作中,运城两级法院按照省高院《关于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市法院“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赢年底冲刺攻坚战。

永济市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123101604.jpg

  为扎实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永济市人民法院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行动过程中,干警们既依法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又严格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耐心劝导、释法明理,督促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全力配合执行工作。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2人,传唤3人,执行到位110000余元。

  永济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对执行质效情况进行靶向分析、确定目标,数字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不断增强执行干警的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消除畏难思想和萎靡情绪,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凝心聚力打赢2022年收官之战。

新绛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123101635.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新绛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冲刺年度办案任务。

  早8时,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新绛县人民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5人、法警4人、警车3辆,传唤被执行人9人,拘传1人,执行到位金额150000余元,13件涉民生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集中执行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21123101643.png

  为了让每一份生效判决不打折扣地兑现、让每一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新绛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全力查找执行线索、不断优化执行方案、全面提升执行效果,凝心聚力破解执行难,矢志不移完成执行攻坚任务,以优异的执行效能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绛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11月13日、20日,绛县人民法院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利剑执行”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行干警始终坚持对被执行人采取释法明理和强制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动。在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崔某某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为其确定的赡养老人的义务,执行干警分别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解,崔某某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在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朱某某未能按期履行生效的民事判决书,执行干警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朱某某在与家属协商后,通过抵顶的方式当场履行了执行款10000元。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李某某故意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便与被执行人所在村委取得联系,通过“法院-村委会”协同联动机制,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对李某某阐明了逃避执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村委负责人也对李某某进行劝导,最终被执行人李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出具了承诺书,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绛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惩戒力度,综合运用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真正把胜诉当事人手中的生效法律文书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不断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陆县人民法院

  近日,平陆县人民法院高效执结了一起涉民营企业纠纷案件,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15天时间,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还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使其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3月17日,田某、张某因拖欠100000元货款被山西某公司诉至平陆县人民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因田某、张某不按期履行给付义务,山西某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当天,执行干警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二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查封了张某名下的车辆。

  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劝说其二人主动履行义务,同时,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调,其表示愿意放弃利息,二被执行人当天便将100000元货款打入执行款专户。执行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立即将案款发放给山西某公司,申请人在收到全部执行款后,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