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6-16 10: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牢固树立拒腐防变“底线”意识,6月9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1686881615133977.jpg

  庭审过程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旁听人员全程认真观摩,仔细聆听。被告人刘某在最后陈述中表示忏悔,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被告人“现身说法”,以最直观的方式警示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职责,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旁听庭审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观摩庭审,真正体验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法课”,“沉浸式”感受人民法院审判案件的规范性、严谨性、公开性和透明性,对法治临猗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依法执纪、依法履职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庭审观摩活动是临猗县人民法院岗位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进一步规范庭审秩序,提高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临猗县人民法院将推进庭审观摩活动常态化,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切实改进司法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