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芮城“网格员”平凡而伟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芮城县学张乡阳院村第二网格员范建荣,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从成都大运集团有限公司离职在家创业,疫情期间能够积极主动到疫情防控点执勤,同年6月参加阳院村统计员工作,2021年7月应聘学张乡阳院村第二网格员岗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农村基层网格员,能够实时为村民着想,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阳院村共有六个自然村,8个居民小组,2362口人,845户。耕地面积8000余亩,常驻人口680人,县城居住560人,几个看似简单平凡的数据体现出了网格员对村情的了解。

  2021年秋雨连绵,导致阳院村许多村民的房屋坍塌,因水库泄洪造成部分村民的农田被淹,范建荣积极配合支书做好水向监测,对泄洪通道进行巡逻观察,做好民情调查,并对受灾严重的农户进行登记上报。

微信图片_20220519094142.jpg

  2021、2022年春节,范建荣主动电话联系在外人员,建立在外人员微信群,及时掌握、实时上报在外人员动态,方便村里掌握其情况。在新冠疫苗计划全民接种的时候能够冲到第一线,协调车辆接送行动不便的人到学张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因新冠疫苗刚开始普及,一些村民害怕有副作用,范建荣积极动员其家人及朋友先行接种,为村民起到好的带头作用。2022年除夕夜,范建荣能够积极主动在卡口执勤,作为一名党员他是合格的,作为一名网格员他是优秀的,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19094158.jpg

  疫情防控期间,范建荣积极与支部村委协调,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通过微信群、村喇叭广播、电话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面对、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村口搭帐篷、设检疫点,建立全村疫情防控第一道卡口;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村民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村民科学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带领村民清扫道路积雪和村域环境卫生,最大力度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定疫情防控计划,在路口设岗值勤,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取消宴会酒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返乡和进出人员全面问询排查,摸清近期行程旅居情况,造册登记上报,帮助疑似人员落实医学检查和跟踪监测。

  网格员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在困难面前,在党和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朴实细小的行动,诠释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