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平安夏县 >

夏县交警婚庆典礼舞台“唱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43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切实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平安,10月20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埝掌镇移民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DSC_0767_看图王.jpg


  民警走上周某家婚庆典礼的舞台,向前来的亲朋好友,演唱了歌曲《平安出行》、《慈祥的母亲》等歌曲,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视听盛宴的同时,学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向广大村民发放了《城乡居民交通安全常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一盔一带”相关法律知识,提示驾驶人驾车时要主动使用安全带。民警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特点,宣传电动车、摩托车出行应注意的安全常识,讲解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闯红灯、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主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要做一个守交规、讲道德、有操守、知敬畏、保安全的合格交通参与者。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数直接达1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