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网格员身兼数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33

运城长安网讯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艰难的任务,越能检验能力水平,越能激发人的责任担当。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埝掌镇11名网格员冲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配合村两委主干,通过电话和微信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宣传卫生防疫知识、上传信息等方式,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彩菊:使命的“担当者”

  赵彩菊是探马沟村的党支部书记兼网格员,探马沟村共有181户522人,为了确保摸排信息精准,他挨家挨户详细询问有无武汉返乡人员,“群众的生命安危大如天,对待抗战疫情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我必须保护好全村的安全。”从除夕开始,探马沟村严格落实24小时轮岗执勤制度,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劝导进出的村民减少外出,登记每个进出卡口村民的体温状况,赵彩菊加长了自己的值班时间,她表示,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负责,现在国家有难,我们更要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将继续全力以赴确保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葛王义:对抗疫情的“坚守者”

  “村民朋友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并做到以下7点.......”从除夕至今,每天上午9:00,下午3:00两个时间段,都会有个声音通过村喇叭广播宣传,他就是埝掌镇八峪村支书兼网格员葛王义,为了加大村民的防护意识,他通过微信、电话及时对上级领导部门的决策部署进行宣传,切实把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为了筑牢八峪村的抗疫防线,葛王义在八峪移民村设立了卡口,对所有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等,为了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他自发组织村里抵抗力强的人进行轮流值班,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10:00对全村村民的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进行检查督促。

  “作为一名网格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冲锋在前,这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在寒风中坚守卡口的葛王义露出朴实的笑容。

  候燕燕:村民健康的“守护者”

  “今天体温是36度5,回去注意先洗手再抱孩子...”枣庙村卫生室负责人兼网格员候燕燕关心的叮嘱村民,工作的特殊性,让她对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更多了一份责任,候燕燕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有的人忘了测体温,就打电话提醒他过来,大家也很理解”对一些出门不方便的村民,她把自己卫生室的20多个温度计免费送到村民家中,不仅如此,还将库存的5包口罩和酒精也都免费发给了需要的村民。

  “因为卡口就在卫生室旁边,卫生室又必须有人值守,所以就参加了这边的值班,只能把卡口周围的聚集群众进行疏散,到边上的村口喷洒消毒酒精,其他的也帮不上什么忙了” 候燕燕说,只要我们每个人尽自己所能多做一分,疫情风险就会减少一分。

  为全面防控疫情,埝掌镇11名网格员通过协助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对我镇“四包一”的8名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制度,每天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回访并建立台账,同时,每天通过“平安山西”APP及时、准确的上报疫情摸排、宣传、执勤等情况,使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掌握各村疫情状况,确保疫情及时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埝掌镇网格员们将继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安全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