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图片 >

暴雨袭城!以警心暖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1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近期,我市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各处交通压力陡增,部分道路积水严重,运城公安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658456252868142.jpg

1658456278389845.jpg

1658456307740229.jpg

1658456336500004.jpg

1658456352655091.jpg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为保障广大群众道路安全畅通,执勤交警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交通,完全不顾被大雨淋湿全身。

  除了冒雨坚守,还有一次次热心救助,不断温暖着这个城市。

1658456383876675.png

  新绛公安,为群众撑起“平安伞”

  7月16日凌晨,新绛县突降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新绛县公安局泉掌派出所民警闻“汛”而动,积极开展汛期安全排查,救助遇困群众,全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暴雨不断且泉掌村老旧房屋较多,安全隐患较大。泉掌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冒着如注的大雨,针对处于低洼地带的住户逐一摸排,通过搜寻下水道,打开井盖的方式,让积水快速排出,有杂物堆积的,直接徒手清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排查,民辅警走遍了整个泉掌村,摸排低洼地区10余处,排查群众百余户,切实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58456405296846.jpg

  平陆公安,老人雨中推车,民警暖心帮助

  7月19日,平陆县境内持续降雨,曹川辖区部分路段积水较多、道路泥泞。平陆县公安局曹川派出所民辅警在安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老人驾驶一辆老年代步车在途经一施工路段时,车轮陷入泥坑,老人正吃力地推着车。看到这一场景,民警当即下车,冒雨帮老人将车辆推出泥坑挪至安全地带,并嘱咐老人雨天路滑要小心驾驶,临行时,老人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不断道谢!

13.jpg

  禹门公安,道路中断 民警为民解困

  7月16日凌晨,一场中雨袭击禹门铝基地。早上9时,群众报警称9号路小电解路段涵洞积水严重,最深处近1米,有小车被困水中,禹门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经排查,民警发现是该涵洞处排水口被垃圾阻塞,导致排水不畅。于是民警脚蹬雨靴,手拿铁锹,借助挖掘机深入水中疏通,铁锹不好用,民警直接上手,将堵塞下水口的垃圾揪出来。随着排水口的疏通,积水一点点下降。一个小时后,积水被彻底排干扫尽,涵洞下的道路恢复畅通,民辅警在周围群众感激的目光中离开。

  虽有大雨,但这一刻,你不用害怕,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运城公安就守护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