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平安盐湖 >

盐湖区西城街道党工委安全隐患排查“三到位”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44

       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改善大气质量,盐湖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以“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全面开展清洁取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责任传导到位。西城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秋冬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清洁取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要求各包村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严格按照清洁取暖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入户排查到位。以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组织秋冬防专班组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入户查看取暖设备和排放通风设备,对排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抓紧整改,确保清洁取暖安全。

       安全宣传能到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禁煤公告,各村、社区大广播不间断进行广播,巡逻车流动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风险的能力。

       通过本次排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清洁取暖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扎实稳步推进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