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1 12:02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全国两会精神。  雷哲侠 摄

  


  会议现场。  雷哲侠 摄


  3月20日,市委召开四届市委第101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上,刘志宏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概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个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外商投资法的重大意义,山西代表团活动情况和王沪宁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把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就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军队建设发展等一系列党和国家发展重大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深刻理解把握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全省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一体推进、全面落实。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到蹄疾而步稳;准确把握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强化创新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政策要求,研究吃透和用好国家最新政策,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在企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的政策作用;准确把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软环境,激发更多的制度红利和市场活力;准确把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运城特有的农耕文明优势和良好的自然禀赋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运城篇章;准确把握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重要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切实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释放出来;准确把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实现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推进;准确把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部署,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上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持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深入实施“三个发展计划”,大力发展以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临空经济等高成长性制造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新成效;统筹市域经济协调发展,持续深入地推进“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和“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城镇化格局,推动行政区划调整,加快盐临夏同城化步伐,精心谋划实施大运城城市系列规划,推动市域经济协调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建设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四大任务”,统筹抓好农民增收、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优质品牌、植树造林、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六大任务,让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运城最大的亮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事项,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高标准举办“三节三会”,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稳定扩大进出口贸易,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掌握风险点、风险源和风险面,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隐患,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经济即期运行,加快“3515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强化运用重点工作末位分析解剖制,对排位靠后的县和单位进行分析解剖,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抓好农业生产和植树造林,积极备耕春耕,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组织干部群众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委“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照省委“六个破除”的要求,扎实做好10项规定动作和2项自选动作,做细做实“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总结自评等工作,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自上而下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站前列、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部分市属参公、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