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坚持开门搞教育 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27

刘志宏在夏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开门搞教育 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640.jpeg

刘志宏在夏县厚民茶场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茶叶产业发展及合作社引领群众增收情况


9月26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夏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时令金秋,硕果累累,古禹大地一派丰收景象。刘志宏深入夏县农村和基层单位,实地考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给予具体指导。在泗交镇王家河村,刘志宏现场查看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村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入户征求意见和建议。“我认为主题教育就是要党员带头,牢记宗旨,敢作敢当。”老党员王根月信心百倍地说。刘志宏对他多年来在村里的贡献给予肯定,勉励他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民董爱倩家,刘志宏倾听对主题教育的感受,要求村党支部紧贴群众需求,扎实做好“三服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调研途中,刘志宏听取了县乡村三级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640.jpeg

刘志宏在鲁因万亩红枣园调研红枣产业发展情况 


刘志宏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联系最直接,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动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群众关注度不高、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做到“三要、三不要”。工作方案要让群众“知”,检视问题要让群众“议”,整改效果要让群众“评”;不要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不要把群众挡在门外,不要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640.jpeg

刘志宏在禹王城遗址调研遗址保护和综合开发情况 


刘志宏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强化问题导向,根据不同层级、领域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市、县直机关党组织要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突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城市社区党组织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道;市、县属国有企业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社会组织要突出服务性;科教文卫等事业单位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640.jpeg

刘志宏在泗交镇王家河村入户征求意见和建议

刘志宏强调,要按照省委“1+4”的总体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要聚焦“8+5”专项整治整改,强化上下联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三服务”,解决民生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既抓好自身,又抓好基层,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

640.jpeg

刘志宏在夏县厚民茶场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茶叶产业发展及合作社引领群众增收情况

在夏县调研期间,刘志宏还到禹王城遗址、裴介万亩红枣示范园、泗交厚民茶场进行了考察。他指出,禹王城遗址是运城上古历史文化的重要印证,要认真梳理历史脉络、文化内涵,以文物、遗址展示为主,尽可能恢复禹王城的历史原貌,最大限度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主动对接市场,做好营销文章,打好“鸡心枣”品牌,进一步增加枣农收入。要持续推动村企共建,一手抓茶叶生产质量、一手抓生态环境建设,注入文化元素,以优良品质占领中高端市场,打造茶文化主题公园。

刘志宏还到夏都天沐温泉文旅新城建设项目、白沙河县城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现场进行了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