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7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4日至25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占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翟新山,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河等一行4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尚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等参加调研。

1569547773361019.jpg

  胡占山一行实地走访了运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并深入到盐湖区、永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现场查看了基础建设、业务开展、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和值班律师安排、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运行等情况,听取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汇报。

1569547823877049.jpg

1569548163616711.jpg

在运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胡占山一行观看了智能法律机器人演示和法律援助专题宣传片,与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值班人员亲切交谈,给予具体指导。走进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室,详细询问了每天的电话咨询量、咨询类型和服务功能,对我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开设“在外务工人员法律服务”和“根治欠薪”专席,给予了高度赞扬。

1569548039495377.jpg

1569548255426651.jpg

  调研组一行询问了盐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和法律援助工作制度、流程、值班律师、志愿者工作等情况,了解了落实司法部十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办法及成效。当看到现场陈列的一本本荣誉证和墙上挂满的一面面锦旗,调研组成员由衷地赞叹盐湖法律援助工作者多年来辛勤的付出和丰硕的回报。

1569547919535131.jpg

1569547952607032.jpg

  在永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城西公共法律服务站和东环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调研后,胡占山一行对永济市以平台全覆盖为支撑,高标准打造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阵地;以业务全融合为目标,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便捷高效的职能作用;以精细管理为保障,全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运行,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面建成标准化规范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永济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和心理咨询服务室的高标准建设,连连称赞。

156954836867511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占山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运城市司法局抓住服务网络、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保障体系等关键要素,健全组织体系、打造服务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强化推进举措、提升工作效能,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他认为,运城市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基础良好,工作扎实,在便民服务措施、经费保障等方面亮点突出,尤其是在根治农民工欠薪方面,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真正做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在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方面,通过增拨专项资金、增加值班人员、延长咨询时间等举措,使公共法律服务扩体增容、提质增效,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1569547999820276.jpg

  省司法厅副厅长翟新山指出,运城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对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理解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希望大家把公共法律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司法行政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河指出,要积极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部署,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应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和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小骊 闫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