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郭尚礼深入河津稷山闻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4 10:41

  运城长安网讯  2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津市、稷山县、闻喜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人员。

  

  在侯禹高速河津东、稷山疫情检查站,郭尚礼认真听取了河津市、稷山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检查站人员配置、勤务运行、交通疏导、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向昼夜奋战在疫情查控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和卫健防疫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体参战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防线”。一是要认真做好“四后”工作,进一步优化检查站查验工作,既要严格落实疫情查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又要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保证防控物资、生活必须品及复工复产后各种运输车辆正常运行,道路畅通。二是要做到一站多能,在做好疫情查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查缉违禁物品和违法犯罪人员,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要加强执勤民警的自身安全防护,全力保障一线民警防护装备,科学合理安排轮岗休息时间,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四是要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工作,稳妥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并要加大对利用疫情干扰破坏社会秩序、哄抬物价、编造虚假信息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坚决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五是要积极配合卫健防疫部门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与复工复产企业的对接,加大对即将返企复工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情况。

  在闻喜县看守所,郭尚礼同市局常务副局长、闻喜县公安局局长张少华为闻喜县监管医院暨五四一总医院闻喜县监管医院分院揭牌,详细询问了解了监管医院各项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对闻喜县公安局积极主动落实省厅、市局部署要求,采用有力措施,坚决保证监所安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监所执勤民警和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叮嘱其做好疫情期间自身安全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市局监管支队要组织全市监管场所借鉴学习闻喜经验做法,全力确保全市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