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49

  1581907787511807.jpg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15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和进出我市人员检测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绝不能因麻痹大意、工作疏漏导致新的传染源、引发新的疫情爆点。要继续在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上下功夫,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返运人员的身份、体温、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三查”,严格落实返运人员14天居家隔离,严之又严做好“四类”人员隔离;坚持关口前移、提前干预,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继续做好社区防控,保证人员和车辆有序进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群众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要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恢复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市场、原料、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委政府的关心送到企业家心坎上;狠抓“五抓一优一促”落实不松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环节出现的问题,提高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和开工率。要在分行施策、完善措施,恢复正常社会秩序上下功夫。搞好商超、便利店等场所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完善防控工作,做好工作人员防护,有力有序推进社会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要在各类矛盾风险排查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增强预见性、前瞻性和洞察力,全面深入排查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风险点、隐患点,坚持抓早抓小,把各项应对处置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鹏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然要高度警惕,保持冷静和定力,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把好关口,对于返工复工人员,严格做好排查、隔离、保障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高度负责,强化举措,严防疫情输出;继续做好医学前置干预,把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要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做好 “四后”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法人负责制、行业负责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复学。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为“四后”提供坚强支撑;打通产需对接环节,推进“菜篮子”工程,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统筹协调,完善机制,做好企业生产物资的保供服务。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主动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开复工,下大力气推动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