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3 18:14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古红军)3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深入闻喜县上白村,就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复工就业、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584094519627247.jpg

在上白村综治中心,邓雁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村里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他还专门了解了困难户李正师、宁良学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他们。

结合上白村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邓雁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尊重村民意愿、尊重市场规律,与村民共同制定本村经济发展计划,遇到什么问题,要让村民共同参与进来,认真听取村民的意见。

二、要与老百姓共同制定村规民约,村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村规民约的制定过程中,要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村风民俗,深入群众,从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出发,着力解决村民的实际问题,消除基层党组织和村民之间的“代沟”,与村民达成执行共识。

三、承诺给村民的事项一定要兑现,承诺给村民钻的井一定要出水,承诺给村民修的路一定要通车,目前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以行动兑现对村民的承诺。

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集体经济,不仅是重要的经济问题,而且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村里有了集体经济,才有钱为农民办实事,只有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才能不断帮助农民解决更多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