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2022年度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23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1月6日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

1674033830811724.jpg

  王立刚指出

  全市政法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刚强调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在运城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王立刚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政法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一条主线,持续夯实两个基础,坚决做好四句话,不断夺取新时代政法工作新胜利。围绕一条主线,就是要围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两个基础,就是要持续夯实思想基础和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目标,强力推进“全科网格”提质增效、综治中心规范化一体化运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决做好四句话,就是要稳运行,坚持底线思维,深入研究风险挑战,细致排查各类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补短板,对标政策要求,对标目标任务,对标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查找体制、机制、装备、队伍、能力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有效整改提升,做到还旧账,不欠新账。要提质效,压实工作责任,深挖队伍潜力,以更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上水平,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认识,系统总结典型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