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河津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13 11:38

王立刚在河津调研时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河津,调研夏收夏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推进夏收夏种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有备有序,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1686646938853928.jpg

  在小梁乡刘村,王立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夏收夏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省级特色水果示范基地建设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要提高站位,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强统筹调度,不误农时全力组织抢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情、水情分析研判,全力保障夏收夏种顺利开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成片化、规模化、示范化农业。要推进“接二连三”,聚焦水果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大力发展果品精深加工,持续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多维度提升水果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条主线,毫不松懈抓好监测帮扶这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吸纳更多脱贫人口等困难群体就近就业。

  王立刚走进清涧街道翠西社区,察看便民服务、社区环境等,同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社区网格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推进社区服务便民化、矛盾化解多元化,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网格治理,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灵活运用“枫桥经验”基本内涵,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王立刚来到魏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恒瑞博养殖有限公司和华鑫源集团高炉项目建设现场,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和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