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7-14 11:14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时强调

持续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运城长安网讯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闻喜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实效。

1689563932675790.jpg

  王立刚先后来到闻喜县石门乡石门村、后交村,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五天四夜”制度落实情况,细算村集体经济收入账、研究创新发展措施,就存在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思路。

  王立刚随机入户走访,察看村民住房条件,与脱贫户、监测户话家常,细算收入账,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就医就业等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王立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扛稳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脱贫人口收入监测,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抓住重点,向土地要效益,统筹推进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种植结构调整,扶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统筹推进机制、督导调度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