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三晋政法要问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01 09:54

  7月31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专题研讨班结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冯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省国家安全厅厅长李朝选、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参加。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主持。

1691027723890108.jpg

  通过培训大家对捍卫“两个确立”是政法机关基本政治准则的领悟更加深刻,对政法姓党是根本政治属性的认识更加透彻,对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是履行职责关键所在的理解更加全面,对政法工作现代化是政法战线历史使命的把握更加准确,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激情更加迸发。

1691027765389702.jpg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秩序和环境。三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四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网格员作用,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切实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五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深化政法改革,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六要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项机制”落地见效。七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八要进一步深化主责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结业式上,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勇飞,阳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长治市司法局局长苏先忠,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学锋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691027798366861.jpg

1691027818487875.jpg

1691027855356368.jpg

1691027890596525.jpg

1691027913945885.jpg

1691027936747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