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甘做百姓“孺子牛” 勇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29

  自近期周边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升级以来,垣曲县高度重视,严防严控,把牢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线。除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线外,还有这么一群人——全县184名专职网格员。他们闻令而动,不惧严寒,披星戴月,测温扫码、送货上门,手脸冻皴了,脚磨破了,嗓子喊哑了,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始终坚守着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网格防线。

  在专职网格员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带着执着与坚持,书写着属于他的网格故事,刻画出别样的精彩人生,他就是北城社区第一网格专职网格员王成义。

1642386738398572.jpg

  联合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严密排查,他是抗疫战场“侦察兵”

  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无遗缺。自疫情防控升级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宵衣旰食,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外地返乡人员清单,详细统计返乡人员行程,细致开展体温检测,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每日华灯初上之时,他的微信运动步数往往超过20000步。当问起工作感受时,他说“累是累点,但有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一切都是值得的!”简单一句话语,道尽担当与真诚。

  志愿“跑腿”,他是人民群众“勤务员”

  为避免感染风险,不少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垣人员被要求居家隔离,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种种不便。为此,他主动请缨,化身群众“勤务员”,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菜、收取快递,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宅家,既守住了防疫情的“严”,也彰显了网格员的“暖”。

1642386848605938.jpg

  探望隔离人员

  “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啦,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这句话成了他每天重复最多的话。每天穿梭在菜市场与居民家之间,有时候他一只手就得拎十多斤的东西往返。尽管他笑着说:“我还年轻,多跑跑腿没什么。”但我们分明看到他额头和鬓角都是细密的汗珠。细微之处见真章,他的工作是平凡的,正是甘于这种平凡,成就了他的不凡。

  “土味”喊话,他是防疫知识“宣传手”

  社区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作为一名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有效宣传成了王成义最上心的事儿。靠人力去喊,见人就讲防疫知识不现实,也不安全;用喇叭在小区来回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但是内容又太多,宣传效果不理想;微信群发信息,又怕居民不看。办法不够,人力来凑。王成义坚持每天三五遍在小区喊喇叭、发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声音传遍每个楼栋,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

1642387335861612.jpg

  宣传防疫知识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正是他们这样一群穿梭在千家万户的“最美逆行者”,守护了群众的生活安宁,托起了待疫结束看春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