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网格员”快速出击 撑起疫情防控一片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垣曲县毛家湾镇迅速行动、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用“网格化”管理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百米”,用“铁脚板”织牢疫情防控网。

防疫宣传 他们随处可见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网格员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他们张贴标语、拉挂横幅、组建微信群,他们或深入村民家中,或街面巡逻,或于交通要道设点值守,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他们宣传的身影,防控知识较早地实现了家喻户晓。

全面排查 他们不漏一人

网格员们坚持每天对所属网格责任区内的村民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特别对外来人员坚持每天一走访,对重点对象逐一登记详细信息并上报,做到每天不漏户、不漏人,不核实清楚当天工作不结束。

值班登记 他们坚守阵地

毛家湾镇各村严格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所有外来和返乡人员必须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卡点值守的网格员们每天都向镇指挥部办公室报送有没有外来人员、有没有人发热等非正常现象、共登记往来车辆行人各多少等情况。

阻击疫情显担当,网格员快速出击,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集结在各村网格的每一处,奋战在执勤坚守的每一刻!他们扛起了守护群众安全的责任,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