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政法风采 >

记一份使命、多一种担当、守一方净土 --记永济市张营镇黄龙村第四网格长朱社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05

运城长安网讯  朱社运,男,现任黄龙村党支部副书记、第四网格长。

作为一名网格长,他放弃休息,迅速投身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期间,村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

主动请缨,承担起宣传员工作。他利用微信群、广播在村里宣传“防疫”防控有关知识,同时,及时转发官方疫情信息,对群里的不实信息进行制止,确保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大量的宣传工作,使得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大大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义无反顾,承担起消毒员工作。向村两委主动申请,要求负责村消杀工作,除了每天对全村巷道进行消毒外,在防护条件简陋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每天对隔离户家中进行入户消杀,有危险总是冲在前面,确保村民安全不受威胁。

卡点值守,化身“守护神”。要求村两委给自己多排班,值守24小时不言苦、不怕累。发挥村党支部副书记的优势,发动广大党员和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守护黄龙的保卫战中。

奉献爱心,助力防控共阻击战。在自己已经是一线工作者,但是想到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公安人员,想到还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患病人员,他率先捐款200元,并号召村民踊跃参与。

他坚信只要每一个人记一份使命、多一种担当,必将守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