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综合治理 >

永济市参加全省研讨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09 15: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6月6日—6月8日,省综治中心举办了“全省四级综治中心矛盾化解能力提升网上研讨培训班”,永济市按照要求组织市镇两级综治中心主任、业务主干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培训,共设两个分会场,计50余人。这次培训体现出组织程度高、理论水平高、实战经验强的特点,营造了全省综治业务大比拼的浓厚氛围。

1686294899111580.jpg

  展示自己,分享“永济经验”。在永济市委政法委荣获“全国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称号之际,省综治中心又为永济市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的平台。永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梅代表运城市在太原主会场作了《创新实施“五位一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研讨交流,分享了“四四三三”社会心理服务经验。会上还颁发了“山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永济市心理服务基地”的牌匾。

1686294973703174.jpg

  打开眼界,借鉴“他山之石”。全国知名心理服务专家贺岭峰教授围绕当前社会心理特征和发展态势、心理服务在矛盾化解中的重要作用、心理分析方法和语言说服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高水平的授课。全省11个市选拔的优秀业务骨干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交流的有综治中心主任、公安民警、调解员、乡镇政法委员、综治干事、心理咨询师等不同的岗位,提高了基层综治中心干部队伍、网格员队伍的心理服务水平和矛盾调解能力,教会了大家用基层的办法解决基层的问题。

1686295007957093.jpg

  瞄准目标,迈开“新的征程”。这次培训为期两天,永济市分会场的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并在每天培训结束后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永济“综治人”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热潮,敢于跟最好的比、与最快的赛、向最强的看,坚持“三比三争”,不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