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平安垣曲 >

垣曲交警积极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旅游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0:19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游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成立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游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

二是联合安监、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和旅游景区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对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限期予以整改落实。

三是以国道241线327线、旅游线路、县乡道路和城市道路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依托交通警察执法站、超限监测站、“警保合作劝导站”,严查“十类”重点车辆“十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四是利用电视、网络、报刊、微博、微信、飞信、农村大喇叭等平台,结合路面执勤执法,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宣传挂图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五是大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同时,坚持文明执法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