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政法风采 >

小小网格员 守护大平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28 10: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檠)冬日严寒夏日酷暑,他们坚守岗位;深夜接到疫情命令,他们火速到位;群众遇到急事难事,他们尽心竭力。他们行走大街小巷宣传政策、调解纠纷;他们穿梭楼宇之间挨家挨户采集信息、跑腿服务。他们一身兼任信息员、宣传员、矛调员、协管员、安全员五重角色,在网格内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服务代办、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他们就是广大群众的温情守护者——网格员。如果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而这些披星戴月、奔波于社区楼宇之间的网格员,就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他们是政策的“解读者”

1643335844579819.jpg

  他们是环境的“保卫者”

1643335877898018.jpg

  他们是困难的“解决者”

1643335905412423.jpg

  他们是社区的“守护者”

1643335930146020.jpg

  他们以提升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为根本落脚点,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用心解决居民身边一件件“小”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工作的重要性,用平凡的坚守,默默地为社区营造祥和的氛围,给居民带去温暖与感动,真正做到走近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用一张小小的网格,筑起了社区居民的防护屏障,为构建平安垣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