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综合治理 >

垣曲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0-09-25 16:24

922日,省政府安委会召开2020年4次全体(扩大)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鹏,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在垣曲县人民会堂分会场收听收看。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垣曲县立即召开县政府安委会第5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该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韩俊辉要求:一是要认清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省厅薛军正厅长通报近期我省发生的几起事故中暴露出很多突出问题,在我县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二是要严格对照整改。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对照存在问题,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仔细梳理,查找不足,针对弱势短板,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要紧绷安全弦不放松,推进“零事故”创建。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为抓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督促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同时“中国农民丰收节”、“关公文化旅游节”也在我市举办,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措施落实,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给党委、政府添乱。二是强化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突出旅游景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一律依法处罚;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存在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停产整顿;停产整顿到期仍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存有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吊销企业相关证照。三是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