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委宣讲团到盐湖区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36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2月1日上午,区委宣讲团第四组组长王若权带领宣讲团一行三人,深入盐湖区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区委党校讲师王哲紧紧围绕规划《建议》的整体框架结构,用123456给大家做了一个清晰全面的梳理,即一个发展主题、统筹与发展两件大事、“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大目标。并从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和重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整个宣讲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是要在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上谋思路。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检察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新理念、新思想引领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创新,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