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二青会火炬在运城传递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45

  二青会火炬在运城传递活动圆满收官

  5月11日,“山河”传递相继在垣曲县、绛县举行


  5月11日上午、下午,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相继在垣曲县、绛县举行,并在绛县新时代广场收火。至此,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在运城传递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火炬传递是运城历史上战线最长、标准最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事。运城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历时8天,来自省、市、县的400名火炬手手持火炬在运城13个县(市、区)传递,总里程达40公里。数百万民众在现场,或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等媒介目睹了火炬传递盛况。

  垣曲县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上午9时,火种护卫队队员点燃“山河”,二青会实体火炬垣曲站传递正式开跑。来自省、市、县各行各业的22名火炬手肩负光荣使命,沿着亳清河河岸开始了2.5公里的火炬传递之旅。上午10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跑至黄河路桥东终点,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垣曲站收火落幕。

  5月11日下午,绛县人民广场盛况空前,数万绛县群众走上街头,用激情的呐喊和精彩的节目欢迎二青会火炬“山河”的到来。下午2时,嘹亮的国歌奏响,火炬“山河”正式亮相绛县。随后,25名火炬手从绛县会堂依次传递,到绛县新时代广场收火。

  副市长陈竹琴出席收火仪式并指出,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青运经验、青运激情、青运精神,转化为推动大运城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承办青运会焕发出的巨大热情、干劲和智慧勇气,引导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不断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接下来,二青会实体火炬将前往临汾市,继续进行“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激情之旅。(记者 刘凯华 王 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