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爱心溢满高墙 点亮戒治心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0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张艳霞)12月12日,董村戒毒所戒治区教育综合楼前,伴随着《祖国颂》乐曲的悠扬响起,一场爱心涌动、情谊浓浓的帮教送暖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300册图书,汇聚浓浓爱心

当天,运城致良知学习会的工作人员,以“北京致良知四合院”的名义,向该所戒毒人员捐赠了300册、价值16800元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图书。该书由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编著,书中浸透着中华文化精髓、治国理政思想,包含“心—道—德—事”的内涵,揭示了生命焕然一新的真相和秘密,渗透着圣贤智慧、透彻解析、自在圆满、可学而至的奥秘,是每一个迷茫者、迷失者的指路明灯。捐赠现场,运城致良知学习会负责人畅谈了此次捐书的目的意义,该所副所长孙伟表达了对运城致良知学习会及志愿者的深深感谢,寄望戒毒人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和食粮,励心励志,重做新人。

2.jpg

诵读经典,怡性怡情益智

捐书完毕,在志愿者赵燕老师的带领下,戒毒人员齐声诵读了书中《人生重大的真理》一文。“人生重大的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如果第一粒扣子扣

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一句句至理名言,一句句圣贤智慧,给人无限哲思和启示。郎朗的诵读声,在戒治区上空久久地回响着,飘荡着。

4.jpg

精彩授课,点亮戒治心路

在教育综合楼多功能教室,致良知志愿者赵燕老师作了《建设最美家庭三小时学习坊》的精彩授课。通过观看视频、老师引导、个人反思、分享交流等环节,使戒毒人员掌握了最美家庭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明白了怎样建设心灵、改造命运的道理,洞悉了心、道、德、事四部曲的奥妙以及人生的两大真相,催促他们警醒并明白:要永远弃恶向善,不断明心与净心,在戒毒路上努力提升自己、改变自己、拯救自己。

6.jpg

课后,戒毒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的“爱心说教课”、“洗心明心课”、“启智明理课”,今后一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立志戒毒,重塑新生,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让自己的人生重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