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盐湖区检察院前移监督关口 助力保春耕“春蕾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45



  运城长安网讯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盐湖区检察院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监督,积极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助力农业产业发展。3月12日上午,在市、区两级食药侦查支队和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部门配合下,郭宇峰副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盐湖区农资市场,对农资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进行专项检察监督,前移监督关口,依法支农护农,助力保春耕“春蕾行动”。

  


  在专项检查活动中,该院1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对辖区农资市场逐门逐店详细查看经营户的证照是否合法,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存在过期、失效、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共发现问题和隐患3起,及时监督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检察干警结合专项监督检查对农资经营户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他们守法经营,积极维护稳定有序的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为服务春耕备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