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举办医疗急救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03 16:5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王关锁)“全体医务人员立即集合,某大队一名戒毒人员倒地昏迷,请立刻赶往救治……”伴随着对讲机里一阵急促的呼叫声,9月1日,董村戒毒所举办了一场医疗急救应急演练。

1599123286493896.jpg

此次演练,以某大队组织戒毒人员收看电视节目时,一名戒毒人员突发心脏骤停为模拟场景。

1599123312208866.jpg

当日17:30,演练正式开始。接到班组戒毒人员异常情况报告后,当班带队领导立即报告值班科长和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3分20秒后,戒毒医疗中心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立即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初诊判断戒毒人员心脏骤停,当值医生立即施行心肺复苏,5分钟后该戒毒人员出现生命体征,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医务人员随后用铲式担架将其转移到戒毒医疗中心,并实施心电监护、吸氧、开放静脉通路等治疗措施,鉴于所内条件有限,会诊后决定将病人送往运城市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5分钟后,所内救护车抵达,病人被送往运城救治,演练结束。

1599123337512537.jpg


1599123380713428.jpg

演练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所长檀彦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整个演练场景逼真、分工明确、指挥得当、应对科学,既锻炼了队伍,又有效提升了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檀彦明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应急演练一定要做足预案,突出实战性、衔接性和紧促性;要注意急救过程中证据材料的保全和留存,做到精细谋划、真演真练、以战备防;要坚持生命至上,抢时间,争速度,拼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