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8:12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6日,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军参加活动。


       在美道家超市,孙中全实地了解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孙中全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要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范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保障安全通道畅通。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对进货渠道、生产加工流程的安全管控。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孙中全强调,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超市是群众购物的集中地,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商品供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和顾客的体温监测等工作。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对卖场进行消毒消杀,为市民提供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舜帝山森林公园欢乐谷游乐场,孙中全仔细查看各种设施维护情况,听取应急预案汇报。要求游乐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维护检修,确保设备运行安全。要完善组织机构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靠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要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严格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安全操作各项规程。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定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在山西阳煤丰喜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孙中全来到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应急演练和设施配备,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