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垣曲王茅镇:“红色马甲”齐发力 防火于未“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04 15: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近期清明祭祀,踏青活动增多,正值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垣曲县王茅镇凭借“网格”优势,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助力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张嘴”营造防火氛围。全镇网格员踊跃参与、积极配合,通过入户、上山、进田间地头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提倡群众自觉履行防火义务,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使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在全镇形成了“人人重防火、家家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一对眼”延伸防火视野。网格员和护林员相互配合,化身移动“观察哨”,对辖区内防火盲点全覆盖巡查,既扩展了观察视野,解决了视野受限的现实问题,又实现观察和巡山“双防护”,确保森林防火“无死角”。

  “一双腿”织牢防火细网。网格员自发加入到森林防灭火巡逻应急救援队伍中去,全天候进行巡逻防控,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第一时间做好火情发现、处置工作,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下一步,王茅镇党委政府将持续紧绷思想之弦,压紧防范之责,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做实做牢,守护好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