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特邀全国知名专家来永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19 15: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4 月18 日,永济市委政法委邀请心理学博士、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为永济市领导干部作“思想转型、自觉担当”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学锋主持讲座。

1682323050308895.jpg

  讲座中,贺岭峰以《看见新时代 凝聚“心”力量——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为题,围绕如何进行自我身心平衡及精力管理,如何进行情绪释放和积极心理建设等方面,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分析心理、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尤其针对当前干部职工在面对社会新形势下导致工作和心理压力不断增大的现状,讲解科普了心理常见疾病、基本的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的心理调适方法、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等一系列方法技巧。讲座既有理论性专业性,又有针对性操作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心理卫生自问自查,提升了注重心理健康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自我调适和解压能力。

1682323183907661.jpg

  当天下午,贺岭峰受邀来到永济三中为永济市教育系统做了题为《如何运用脑科学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心理健康讲座,以亲切的交谈方式,从“到底什么是学习”、“我们做什么能够帮助学生的学习”等几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内核,指导教职员如何依照学生心理特点施教,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造力。

1682323493400299.jpg 1682323524903097.jpg

1682323568623645.jpg 1682323599192667.jpg

当前,永济市正处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全力推进“543产业矩阵的关键时期。此次特邀心理专家来永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领导干部的心理素养,为全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自觉担当”注入“心”动力,对全市形成崇尚实干、自觉担当、争创业绩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积极提高自我调整、自我减压、自我管理能力,从“心”开始,加快思想转型,在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