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垣曲县华峰乡:念好“四字诀” 下好“四步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06 11: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今年以来,垣曲县华峰乡念好育、管、用、留“四字诀”,下好培训教育、严管厚爱、实践锻炼、关心关怀“四步棋”,不断健全完善到村任职大学生各项机制,持续锻造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1683342224109693.png

  坚持“育”字当头,下好培训教育“先手棋”。线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培训,通过一日一课堂、一周一培训、一月一总结,引导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为他们“充电蓄能”。

  坚持“管”字从严,下好严管厚爱“关键棋”。研究制定领导帮带制度,完善考核、请示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对到村工作大学生的管理,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为他们“修枝剪叶”。

坚持“用”字为本,下好实践锻炼“践行棋”。鼓励到村工作大学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网格治理、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中苦练本领。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给予表彰表扬,为他们“搭台建瓴”。

坚持“留”字保障,下好关心关怀“制胜棋”。全面升级打造“有场所、有装备、有桌椅”的工作、生活环境,帮助到村工作大学生消除后顾之忧;完善待遇保障机制,充分激发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他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