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芮城县开展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升综治人员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能力。5月6日至9日,全省召开四级综治中心网上研讨培训会。芮城县10个乡镇政法委员、社区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县综治专干、专职调解员、部分网格员代表作为学员参加培训。按照培训会要求,5月9日下午,芮城县综治中心组织开展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现场观摩活动。

12.jpg

  学员先后到陌南镇、陌南镇东夭村、古魏镇以及县综治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认真观摩了中心功能室建设、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深入交流各乡镇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亮点经验。

1684137901744544.jpg 1684137901956102.jpg

  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基层实际,内容丰富、方法管用,为自身取长补短、学习借鉴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观摩过程中,详细了解了陌南镇综治中心高标准改建升级的经验,认真学习了古魏镇网格治理“三级过滤+双层CT”创新模式,深化了对县综治中心各功能平台如何发挥作用的认识,给自身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启发。

1684137901786943.jpg 1684137901100176.jpg

  下一步,芮城县综治中心将以这次培训及实地观摩活动为契机,以“化解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各乡镇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各具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水平,有力发挥网格员作用,在隐患信息发现上报、分析研判、就地解决,以及特殊人群关爱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及时排查化解教育、物业、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全面提升辖区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