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春风化雨润心田 平安和谐美家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7-26 08:32

  春风化雨润心田  平安和谐美家园

——闻喜县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助推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近期关于命案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闻喜县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因婚姻家庭问题引发的各类案(事件,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闻喜县委政法委全局谋划,多措并举,开展春风化雨“五个一”系列活动,助推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封家庭公开信”  共奏和谐曲

1690332487948961.jpg

  闻喜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印发了“春风化雨润心田  平安和谐美家园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利用闻喜融媒体、闻喜政法、闻喜妇联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多渠道滚动播出,印制精美纸质版彩页13万份发放到全县每户家庭。倡议争做矛盾纠纷的排查者、矛盾纠纷的化解者、修身齐家的践行者。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一条服务热线”  架起连心桥

1690332490264016.png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闻喜县委政法委在县综治中心设立婚姻家庭法律心理服务热线,聘请资深律师和心理服务老师组成专家团队,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

  “一场在外座谈会”  搭起大舞台

1690332491657986.png

  闻喜县委政法委联合县人社局针对该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夫妻两地分居、婚姻家庭普遍容易产生矛盾的情况,责成在外务工人员服务站党支部牵头,对集聚江苏、福建等地务工人员,进行婚姻家庭法律宣讲座谈活动。重点宣讲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要用心经营家庭、共尽养老之孝、共担育儿之责,追求向上向善美德,构建相亲相爱关系,让家庭成为每一个成员情感慰藉的心灵港湾、事业发展的加油站、人生美满的大舞台。

“一张矛盾排查表”  对症化解好

1690332490686488.png

  闻喜县委政法委专门设计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入户排查表,统筹使用各乡镇(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妇女主任、民调员等力量对住户逐一摸排,排查出各类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59起,化解59起。

“一轮宣讲报告会”  助推家庭和

1690332492948030.png

  闻喜县委政法委在各乡镇(社区开展“法润人心、情满家庭”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专题法律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主持,各村(社区网格员、妇女主任、人民调解员参加。讲师团成员由资深律师、心理辅导专家、经验丰富的政法干警组成。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使与会人员提升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将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掀起了一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