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25

为推动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7日上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50余名干警赴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623115739932315.jpg

陈家庄村地处稷王山东麓,在抗战时期是稷麓县委县政府驻扎地,解放战争期间是太岳三地委、三专属、三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是建党较早的革命老区。许多革命先辈曾在这里出生入死,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被誉为“红色堡垒村”、河东的“西柏坡”。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全体干警集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太岳三地委纪念馆,重温嘉康杰、柴泽民、金长庚等革命先辈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出生入死、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感受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随后干警们实地参观了太岳三地委旧址、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旧址、晋南土改工作会议会场旧址等,追寻先辈们的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在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大院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接着参观了柴泽民故居、太岳部队三分区司令部、政治部等多处革命旧址,学习先辈的光辉历史。

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会场旧址,该院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由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薛亚芬同志带领大家齐声诵读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荆世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社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一文,结合全国各地的红色革命圣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它们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殷殷嘱托,用活红色资源,涵养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5.jpg

最后检察长刘世波带领干警共同重温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用一流的检察业绩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红色传统教育,锤炼党性,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建党一百周年做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