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汛救灾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5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根据《中共平陆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救灾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8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救灾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召开了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9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633935527798968.jpg

活动按照“6+”模式逐项进行:

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七章42-44条;缴纳10月份党费;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委员组织学习了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纪检委员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委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会作思想汇报;公开了9月份党务、财务、检务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平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单元。

做好“+”文章,党支部书记强调十月份党支部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的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立足长远、切实加强防汛排涝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防汛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党支部要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