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以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 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按照市委、市局党委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2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作了“以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 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党课讲座。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市局直属分局全体党员民警在各分会场参加讲座。

党课.jpg

  刘春安紧密结合市委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再次重申了通过“五看”整顿5个方面20个问题重点内容,并紧密结合市局作风大整顿开展情况,从三个方面就加强党员民警作风建设,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一堂精彩党课讲授。

  持目标导向,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意义。必须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常态的政治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准备把握新常态,在新常态中不断增强党性,积极推进作风转变。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以最严格的标准、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积极推进作风转变。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通过问题解决推进作风建设。深刻把握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举一反三,透过作风看党性,在解决作风问题的基础上解决好党性问题。紧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标准不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要求不严、狠抓工作落实作风不实特别是违反党纪警规、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重点整顿,教育广大党员民警树牢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健康账和名誉账。教育广大党员民警讲党性、讲奉献、讲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抓工作落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坚持结果导向,扎实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坚持政治统领,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警;坚持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强化看齐意识;坚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学习《中共运城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逐条逐项研究落实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和公安队伍的新风貌全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