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盐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11 10: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琴)7月8日,盐湖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通报了5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第四检察部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交流发言,大家话梦想、谈思路,谋措施,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工作信心,增强了工作动力。活动由副检察长杨玉学主持。

1657507756510586.jpg

  五年来,该院坚持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大局,通过扎实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为民办实事 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等专项监督活动,聚焦群众切身需要,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实效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300余件,其中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113件、资源保护19件、食品安全领域41件、药品安全领域5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6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4件,其他领域案件107件。共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00余件,行政机关诉前阶段回复整改率达100%,办案量稳步增长,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得以全面发展,交上了一份检察公益诉讼优异答卷。

  盐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金祥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五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也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充分挖掘潜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发扬优势、弘扬奉献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业务数据上再推进、奉献精神上再加强,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凝聚合力,当好排头兵,守牢全市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