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绛县冷口乡召开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例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13 15: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提高网格化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9月7日,绛县冷口乡召开9月份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例会,对全乡22个网格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

  会上,通过全面总结8月份网格工作,对在日常工作中涌现出的表现突出的网格员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并对9月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663053942378686.png

  培训会中,共同学习了《冷口乡网格管理量化考核办法》,强调了矛盾调解、风险隐患排查、养老诈骗宣传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网格员严格遵照考核办法做好事件上报、日常巡查、信息采集等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后,网格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对外来人员要做到及时摸排、及时上报、落实随访,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对养老电信诈骗、《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列举分析了近来养老诈骗的类型和易受骗人群特征。同时又强调网格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利用多渠道加大法律法规宣传频次,降低电信诈骗的发生率,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网格化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担当。通过此次网格员培训会,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做到了熟制度、明职责、精业务,在入户走访、便民服务、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真正发挥起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完善冷口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