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追“锋”而行】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1: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3月6日下午,绛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聚集一堂,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678159205860377.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要求,更好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第一党支部组织了这次活动。会议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党员认真学习通知要求,提高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认识。宣传委员刘素宏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警对科技强检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向科技要效益的自觉性;组织委员李鸿富引导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周恩来和“四个现代化的”提出》,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渊源,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贡献的热情。党总支副书记陈雯引领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从宏阔视野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确保实现“开局稳”、“开门红”。陈雯同志还结合该院文明创建工作,就如何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后,各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组织了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作为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活动开展不走形、不走样,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引领广大党员学习好领会好弘扬好雷锋精神,为推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集聚更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