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守护爸妈的养老钱”永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永济市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7: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持续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骗能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8月10日上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永济市人民法院到永济市张营镇常里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116.jpg

  活动现场,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宣讲人员屈梦洁和永济市人民法院刘璇分别以《依法从严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了解养老诈骗,守护养老本钱》为题进行了宣讲。通过反养老诈骗宣讲,向群众积极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重要性,现场讲解养老诈骗的几种常见套路以及惯用手法,比如保健品骗局、投资养老骗局、以房养老骗局等,提醒老年人不轻易相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端正保健理念,不要轻易支付,警惕各种诈骗。遇事多与子女、亲朋商量,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教育引导老年人进一步增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123.jpg 1660295825925847.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14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151.jpg

  此次活动通过鲜活案例的警示,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对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

微信图片_20220812171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