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诈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43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组织宣讲团来到运城市机电工程学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15.jpg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传播科科长张洋、盐湖区反诈中心负责人胡向斌分别围绕《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校学生如何避免参与涉诈犯罪》为学生们开展宣讲,宣讲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常见诈骗手段,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活动还通过展示诈骗作案工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和反诈相关知识,倡导发扬“以幼带老”精神,让学生将防诈、反诈知识带回家、带到老人身边,鼓励学生及其家人积极提供举报线索,筑牢养老防诈的“防护墙”。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23.jpg

  廉国锋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专项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高站位部署、全方位布防、重拳出击养老诈骗,破获了一大批涉养老诈骗案件,挽回损失2300余万元。下一步,专项办将持续抓好组织领导到位、依法打击到位、行业整治到位、优化服务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五到位”,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31.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反邪教、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抵制“两卡”犯罪的签名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4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51.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