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临猗法治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4-27 15:16

4月25日,临猗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县法院院长詹荐轩,县检察院检察长刘世波等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主持会议。

1619507998560014.jpg

会议指出,2020年,县委坚持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零”单位创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平安临猗、法治临猗建设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临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法治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政法工作制度创新、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猗、法治临猗,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好“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深刻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平安赢人心,以法治护发展。要突出重点、保持动力,不断提高做好政法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积极开展“三零”创建、认真落实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常态化、机制化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全面落实依法治县责任、全面落实服务功能、全面推进公平正义,坚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从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突出从严治警,抓实抓细政法教育整顿,突出服务功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猗,突出功能保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猗,努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保持定力,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全面开创临猗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