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检察院举办“三个规定”大宣讲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来源:运城检察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46

  5月26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根据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作宣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0个市直单位的班子成员、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大会并签订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1622173735653076.jpg

  崔峰围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深刻阐释。他指出,“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其作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安排,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保护检察人员的“护身符”。党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在认识上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和处罚措施,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进一步在行动上划出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红线”和“底线”。

  杜峰彦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抵制“金钱观”“权力观”,克服“人情观”“面子观”;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融入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体现在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切实加强宣传报道,营造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大力提升所有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